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财经学院新学期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9-09-05 09:17:22  浏览量:4373

图片1.png

为了解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情感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团结。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财经学院93晚上在学院104会议室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兴玉校保卫处副处长、维稳办主任李志辉、学院副院长吕巧娥、新疆内派教师桂老师、古丽老师、辅导员代表以50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综治干事俞斌主持。

图片2.png

会议伊始,吕巧娥副院长和同学们热情互动,不时关心询问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学校环境适应程度、面临哪些困难,并且鼓励大家要及时和老师联系沟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大家愉快地度过大学四(三)年生活

图片3.png

会上,新疆内派教师桂老师要求在座的少数民族同学,特别是新疆籍学生,要胸怀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学校,团结互助,关爱自己,做到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不传谣不信谣,努力完成学业,为今后建设美好家乡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片4.png

随后,校保卫处副处长、维稳办主任李志辉“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维护”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二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一定要志存高远,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将良好的习惯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图片5.png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兴玉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杨书记指出,少数民族同学来我院学习给我们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新的内容和活力。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为学院和学校增添光彩。还诚挚邀请同学们加入学生社团积极融入班级、融入学校在学校的各种平台上大展民族风采、民族特色。

图片6.png图片7.png

图片8.png

此次会议不仅让远离家乡的少数民族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领导的关心,更促进了财经学院对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财经学院将全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工作,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点击数:4373收藏本页